朕不准有人看见仙鹅不笑

你后悔吗

【肖莫莫】鹅鹅烧酒的虚度日常02

#HP&速打&ooc
#首次山兔请多指教
#前文👉🏻虚度日常01 

  在发现孔肖吟随一众人出去喝酒的时候,莫寒就认命地知道半夜又是大不安生。

  即使一直非常质疑分院帽的决定,但莫寒身为孔肖吟的亲爱室友,成绩优异的学生会主席,还是决定任劳任怨地等孔肖吟回寝室后才能睡觉。

  当然,等孔肖吟回宿舍并不代表莫寒乐意迎接醉鹅。她窝在公共休息室拱形窗户前的沙发椅上,百无聊赖地用魔杖数着深蓝色地毯上缀的星星,直到听见鹰状青铜门的发问。

  “凤凰和火,先有哪一个?”

  “呃,凤凰?”

  “不对?那一定是火。”

  “怎么还不对,该不会是同时?”

  智慧的拉文克劳在听见门外的格兰芬多第十五个问题第三次回答错误的时候,还是忍无可忍地打开门接过了孔肖吟。

  或许分院帽大部分时候还是对的,毕竟就赵粤这样,大概也只能分进格兰芬多了。

  如果早知道大晚上孔肖吟会旋风狂甩垃圾桶并在塔楼里到处光脚乱跑的话,她宁愿一晚上都不开门。第二天的莫寒看着镜子里的黑眼圈咬牙切齿,发誓以后再也不搭理醉了的孔肖吟。

  孔肖吟除了有点头痛倒是舒服得很,断片儿了把该忘得都忘了,不该忘的也啥都没记住,还乐呵呵拽着莫寒去上清早的魔药课。每每这个时候莫寒都怀疑前一个晚上这个女人神志不清地用魔杖指着她自己念了“一忘皆空”。

  前一晚精力耗尽的结果就是,莫寒一个晃神没看住孔肖吟,这个女人就把多出来的日光兰根粉末一下子全部加进了坩埚里黄色的液体。

  哦,梅林,这是致死量吧。莫寒心中哀叹。

  事实上情况没有莫寒想的那么糟。坩埚虽然不出意料地爆炸了,泛着点绿的液体也因此溅的到处都是。但是所幸目标生死水没成功,忽然中奖的几个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也不至于课堂上立马倒地昏睡,只是开始不停地流泪打哈欠了。

  “拉文克劳扣十分。你们俩,下课以后去塔楼顶关禁闭。”

  果然让孔肖吟还活着是她愚蠢的仁慈。

  当天边的云像喝了迷情剂一样变成粉红色的时候,莫寒拎着还想逃的孔肖吟,一路骑着她的光轮到塔楼乖乖接受魔药课教授的禁闭。

  是谁想出不用魔法打扫卫生这种折磨人的禁闭形式的,莫寒恨恨地抹着窗户玻璃,看着反光里漫不经心擦桌子的孔肖吟,泄愤似地抽出魔杖反手一个“火焰熊熊”烧了她一小缕头发。

  莫寒看着外面那群勾肩搭背出校门的的格兰芬多,默默叹了口气,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背后忽然传来孔肖吟的声音,好像比刚刚近一点。

  “莫莫。”

  “怎么了?”我脾气真不错,莫寒想。

  “今天是圣诞节哦。”

  虽然曾经把中元过成中秋,但是...

  “我当然知道啊!”

  提起这个莫寒更生气了。老实说她对圣诞节除了食物以为没别的感觉,但是过去几年这时候,她早该和同学们一起在霍格莫德躲着教授们悄悄喝黄油啤酒了,说不定还能跟在老来俏几个人后面捡点笑话听。今年本想尝试一下火焰威士忌和新出的酒浸果酱布丁,哪成想居然在关禁闭。

  “孔肖吟我跟你说,我好不容易让李毛请我海底捞了,都怪你这回我去不了了!”莫寒气鼓鼓地吹起了刘海,“哎,你摸我头干啥!不可以摸头!”

  “没有摸头哦。”声音更近了,孔肖吟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别摸头!反正你必须赔我一顿火锅,听见没......唔......”

  傻兔子,你头上的是槲寄生。

  ——END——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